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大陸蘇州之旅--拙政園

拙政園據說是明廾御史王獻臣在仕途失意後歸隱蘇州所建, 其名字的由來, 乃出於「拙者亦為政」一句話而來, 嘰諷朝廷未能任用賢能


這是從Google Earth上截取的空照圖, 被植物掩蓋的地方就是了, 佔地 52000 多平方公尺, 即約 16000 坪, 真是好野人(有錢人)。它的隔壁, 也就是左下角那一區, 就是蘇州博物館

拙政園始建於 1509 年, 之後換過很多主人(不知是不是風水不好 ^_^"), 1997年,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入園門票價格有分淡季(11月~3月)旺季(4月~10月), 淡季 RMB 50 元, 旺季 RMB 70 元, 滿新鮮的, 我在台灣還不曾看過有哪個地方的門票還分淡旺季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 ^_^"

園中池塘與草木佔了絕大部份, 池塘中荷花、鯉魚將池塘襯脫得更美, 奇石、假山讓園中景致更有變化, 古典的建築更讓你有身處古代的錯覺, 想起武俠小說內常提到官宦富豪家中常有後花園、池塘、假山等, 不禁幻想著住在這裡的悠閒感覺

當時讓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 我找不到他們以前住的地方, 沒有任何一個建築裡有床等設備, 不禁懷疑這裡真的是一個平時住的地方, 還是只是一個休閒的別院, 又或著是後來被搬走了, 改放置其他桌椅等設施, 不得而知, 不過再想想, 只有一處有可能是住所, 就是在靠出口處的陳列館, 但因當時急著要走了, 也沒仔細看, 後來上它的官網看, 證實了就是在陳列館, 可能以前住的時候, 那邊才是大門, 只是現在為了觀光需求, 才改成出口, 否則那有一進大門就到後花園的道理

這次蘇州之旅沒帶相機, 故無法分享照片, 對拙政園有興趣的可參觀它的官方網站http://www.szzzy.cn/

--關鍵字--
{拙政園}{拙政園 地圖}{四大名園}{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王獻臣}{蘇州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