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上架 App Store 常見問題或注意事項

由於 App Store 是上架前審查,所以上架程序真的挺麻煩的
網路上已有不少上架教學,這裡就不寫了
以下分享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1. 如果你使用 Xcode 的 Apple ID(下面簡稱 A 帳號)與實際要上架的 Apple ID(有付年費的帳號,下面簡稱 B 帳號) 不一樣,則可能 Xcode 會自動將該 App 的 Bundle ID (套件識別碼)上傳到 A 帳號中,以致當要用 B 帳號上架時,會出現「您輸入的套件識別碼已有人使用」的問題,由於 A 帳號又沒付年費,所以無法自行到 App Store Connect 中刪除,所以遇到這情況時,我是找客服協助我刪掉
  2. 我看到的上架教學,都是說在新增 App 時,在套件識別碼這欄位選 XC Wildcard - * ,然後在下方的輸入格輸入想要的 Bundle ID,但我遇到的狀況是這樣操作時,仍會出現「您輸入的套件識別碼已有人使用」的問題 (已請客服刪除),我不確定是因上面第一點造成的,還是這樣的操作步驟是不對的,總之客服是跟我說,應該要先到 https://developer.apple.com , 點右上的 Account,然後點左側選單中的 Certificates, Identifiers & Profiles,再點左側的 Identifiers,要先從這裡新增 App ID,且 Bundle ID 的類別要選 Explicit,而不是 Wildcard。建完後,再回到 App Store Connect 新增 App,此時在套件識別碼這欄位,就可以選到剛剛新增的 App ID
  3. 新增 App 內購買項目後,若狀態顯示「缺少元資料」,這訊息真讓人摸不著頭腦,後來才知道元資料是指 metadata,不過還是不知是指什麼,最後才發現是因為該 App 內購買項目缺了審查資訊中的螢幕快照,請到修改 App 內購買項目的頁面最下方,上傳相關截圖即可,此時狀態會變成「準備提交」,然後記得再到要上傳的版本中,將購買項目加到該版本中。註:「缺少元資料」應該是指缺少了必要的資料,不一定是指截圖,所以出現這訊息時,就要檢查一下該 IAP 項目有缺什麼資料還沒填,只是因為若先建 IAP 項目再去開發該功能的話,就容易忘了要上傳截圖,所以缺少截圖的可能性較大。

3 則留言:

  1. 請問「App內購買項截圖」有規定嗎?有點摸不著頭緒該放什麼截圖上去,是不是放跟該「App內購買項」相關的圖片即可?例如,移除廣告就是放移除掉廣告的照片??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