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大陸蘇州之旅--初章

2007/07/29, 趁著出差之便, 假日到附近的景點逛逛, 聽說蘇州園林之美頗負盛名, 有好幾處園林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其中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分別代表宋元明清四個朝代的造園藝術, 被稱為四大名園


還有很多園林也是很有名的, 例如退思園

因時間關係, 這次只去了幾個地方
1.拙政園
2.虎丘
3.同里

事實上, 一天要逛完這 3 處景點是不太可能的, 除非只是走馬看花, 因此這 3 處倒是都沒有完全走完, 這是頗為遺憾的地方

若想悠閒地看個仔細, 我想拙政園與虎丘要一天, 同里也要一天

插曲:這次出門有點小丟臉, 我不知這些地方原來要收門票的, 結果錢帶得不是很多, 最後雖然是還夠, 但卻讓一位女同事請了一頓飯, 真不好意思 ^__^"

--gs--
{蘇州} {蘇州地圖} {滄浪亭} {獅子林} {拙政園} {留園} {退思園} {同里} {虎丘}{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 則留言:

  1. 下回去蘇州可以去周莊看看,聽說那裡風景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聽說那裡人擠人, 不如到同里
    我沒去過周莊, 我也不確定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