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2010麗星郵輪-石垣那霸四天三夜之旅-OTS租車注意事項

這次到石垣島是到 OTS 租車自由行
這篇就不說怎麼租車了
我想來說說租車的注意事項,以免各位朋友重蹈我們的覆轍


之前爬文有看過說當地 OTS 有會中文的人,所以 GPS 可以問她怎麼設
但我們到了當地,沒錯,是有會中文的人,但跑到港口去做接待了
(下船後,往港口出口處走就會看到 OTS 的旗幟及接待人員,
先到這裡確認資料,繳錢等等)
到了 OTS 店家中,已經沒有會中文的人了 >"<
所以問 GPS 只能比手畫腳,其實也不知怎麼比 @_@"
第一個點他設一次給我看,再讓我設第二個地點
本以為會了,也想說快點出發,就放心的出發了
到第一個地點是很順利(因為是 OTS 的人幫忙設的),但要出發往第二個點時
糟了,沒問到接下來要按什麼 @_@"
要重設也設不上去
搞了老半天,才終於勉強算設上去了,應該是後面一兩個步驟我沒學好
現在要我講怎麼設我也說不出來了
也許是因為我連國內的 GPS 都沒用過,所以不會用
總之,我的狀況是這樣
我還真不知該給各位朋友什麼建議 ^_^"
也許再開去港口找會中文的也是一個辦法

另外,若有要去石垣島鐘乳石洞
請注意看這裡
OTS 給你的地點清單裡,有一個八重山鐘乳石動植物園
請注意這個並不是石垣島鐘乳石洞
我們就是沒做好功課,看到鐘乳石就以為是這裡,就傻傻的去了
憑 OTS 給的一張 DM,入園能打折,但一人也要 800 日圓
入園後差點暈倒,根本幾乎是荒廢了嘛,居然還收我們 800 元
雖然裡面有一支號稱全xx最大的鐘乳石柱,但…應該也不值 800 元吧
而且在入口附近的龍神鐘乳石洞(這個也不是所謂的石垣島鐘乳石洞)
這裡應該也是不用錢的,因為沒人在顧
因為語言不通,還以為也要這裡的票才能進去,真是覺得被騙了
後來回來後才發現,那張 DM 中的一個小角落有另外寫到石垣島鐘乳石洞的電話
果然跟這個八重山動植物園的不一樣
只能怪自己沒做好功課了

註:龍神鐘乳石洞應該是免費的
想去的朋友可以在 GPS 上一樣設這個動植物園
但進入小路後的路上,會看到這個牛仔
請往這裡走,這裡應該不算在動植物園內


往牛仔的右手邊那條路走,也就是下面照片中往左上的方向走
不是往地上白色箭頭的方向,那是去動植物園的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門口,不會很遠


附上在動植物園中那根全xx最大的鐘乳石柱
(我也忘了到底是全世界還是全什麼 @@")

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你們是出發前多久預訂租車的丫?
    我是想要9月22去石垣島,可是OTS網上的車
    都出現"滿車"而且8.9.10月每個星期一及三都一樣
    根本就不可能租到車丫
    所以想請問一下,你們是怎麼租車的
    謝謝~~~

    小君

    回覆刪除
  2. 那時我們猶豫很久,到底是要租車還是坐公車
    最後想說要試試在日本開車,才決定租車
    所以拖到大概是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才在網路上訂的
    也許現在是旺季,所以車都被訂光了吧
    要不,你可以打電話到他們台北辦公室問問看
    再不然只好找其他家了 ^_^
    另外提醒大家一點,要租車,記得要去申請駕照日譯本
    像我們去後,有些人聽我們租車才想要租
    結果因沒有駕照日譯本就不能租了
    祝你旅途愉快 ^_^

    回覆刪除
  3. 啊!!現在才看到文章
    我剛被騙回來呢
    而且要收1000日圓...

    回覆刪除
  4. 歡迎加入被騙一族 ^_^"
    沒關係啦,下次旅遊記得要做好功課,共勉之 ^ ^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