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唯有到過地獄,始知人間即是天堂

最近在看黃易的大唐雙龍傳
而標題這句話,是我看到後段時,得來的一個感觸

大唐雙龍傳真的是很長的一部小說
所以我看了很久都還沒看完
也因此被老婆念了很多遍

可是說真的,看這部小說,不僅是一種休閒
更讓我獲得了一些東西
例如刺激了我對修道上的一些想法
又或是一些管理的想法…等等
(至少,也記起了不少會讀不會寫的字 ^^)雖然說,要真的「學會」還言之過早
但總是能在我心中激起一些漣漪

而標題這句話,也是看到現在所得到的一些感觸
當然,並不是說真的要到過地獄
而是指,當我們經歷過如同地獄般的環境
我們才知道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是多麼美好
在這部小說中的地獄,就是戰爭
當然,若現實生活中發生了戰爭,那同樣是人間地獄

現在年輕一代,並沒有經歷過什麼戰亂
甚至,還有很多是養尊處優,沒經過什麼苦日子
所以養成了浪費的習慣
每次見到這樣的情形,不免心裡不舒服

唉∼,其實這些也都是老生長談了
總之是心中有感,想來這裡分享一下

5 則留言:

  1. 到了地獄才真的知道以前是天堂=.=

    回覆刪除
  2. 意思是你現在在地獄嗎?那你以前的天堂是指哪裡呢?

    回覆刪除
  3. 當然是師父在的地方,只能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囉~

    回覆刪除
  4. 說得好,既然人間是天堂,人間本就有酸甜苦辣,不會事事如意
    你看它是天堂,它就是天堂
    你看它是地獄,它就是地獄
    所以你那裡也許也是天堂呢,呵^^
    話說回來,你說要走,說那麼久了還沒走啊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也許對下一個地方來說,這裡就也是天堂囉~

      真的說了好久
      但是對未來想不到什麼方向
      也沒有什麼很特別想要做的事

      只好且看且走找方向囉

      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