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200903 書法作品 - 杜牧 清明

今年又寫了一張書法作品,我覺得比去年寫的好看多了

原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在這次,我也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了解到一些書法的知識,在這裡也分享給大家

  1. 這種長條形的叫做「條幅」,長寬並無限制,但這種半開的是比較長見的
  2. 一般寫字,大家可能都覺得要整齊劃一,但其實寫行書或草書時是沒有這種限制的,因行草主要是隨性的,反而因為忽大忽小、歪斜、淡深的變化,而表現出筆者的情感,這種情況也常見於古代諸多明家,不過因為妖爸覺得還是要整齊比較好看,所以我就盡量寫整齊一點 ^^"
  3. 落款:所謂「落款」即是指旁邊小字的部份,落款的方式也有分很多種,有興趣者可以自行查一下相關網站。這裡我學到了一點是我之前作品有誤的地方,就是落款的位置,之前若我要寫這幾個字,我一定是寫在左下角,但其實正確寫法應該是左邊置中的位置
  4. 宣紙一面粗一面細,到底要寫哪一面?這從去年就一直困擾著我,直到今天我才找到答案,原來是要寫在細的那一面,這也是我去年寫錯的地方 ^_^" ,也順便再提一下,毛邊紙(就是小學常用有畫格子的那種)是要寫在粗的那一面

2 則留言:

  1. 那個~~~~
    節、家、牧、有等字
    有些不理想.....
    (哈哈哈~我充當老師一下)

    回覆刪除
  2. 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_^ ,一年只寫一次,果然還是不太行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