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在 macOS 中啟用 VNC Server (遠端連入時免本機密碼)

我啟用 VNC Server 的目的,不是用於遠端管理,而是遠端開會或教學
但 macOS 內建的螢幕分享,在 Client 連入輸入完 VNC 密碼後,卻還需要輸入 macOS 本機的密碼,傻眼 @@,搞什麼鬼啊,我怎麼可能把密碼提供給其他人,為此我上網找方法找了好久,甚至直接問 Apple 客服,都得不到答案。
(依客服的語氣,似乎若 Client 也是 Mac 時不會這樣,但我的 Client 都是 Windows 啊~~)
終於,不死心之下,讓我找到了方法,也分享給有此困擾的人

我的電腦是 macOS 10.14
啟動 VNC Server:(使用系統內建的)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並點「共享」
勾選螢幕共享,並點右側「電腦設定」按鈕,
在彈出視窗中,勾選「VNC 檢視程式可以使用密碼來控制螢幕」,並設好密碼

到此即啟動 VNC Server 的一般做法,但 client 連入後,卻會需要輸入本機密碼

請再打開終端機,執行以下語法

sudo defaults write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RemoteManagement VNCAlwaysStartOnConsole -bool true

因為用 sudo 執行,所以執行上述語法後,會提示你需要輸入你本機的密碼
執行成功後,VNC Client 就能跳過密碼,直接進入 mac 使用中的畫面了

=====
#macOS VNC Server 不要輸入本機密碼
#macOS VNC Server don't want login screen
#macOS VNC Server don't want passwo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