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新手駕駛

話說當初剛拿到駕照不久, 有一次載著我姊他們, 在路上快沒油了就去加油, 加完油有贈送洗車卷, 就想說順便洗個車好了
於是就把車開到洗車機前, 服務員指揮著協助我開進了帶動的輸送帶, 然後大聲的向我說「請打空檔, 不要踩剎車」, 於是我就打了檔, 接著輸送帶開始動後, 整輛車都抖了起來, 服務員趕快將機具停下來, 看了看沒什麼問題, 又跟我說了一次「請打空檔, 不要踩剎車」, 我看了看排檔, 心想「有打了啊, 我也沒踩剎車啊」, 服務員又啟動了機具, 結果車身再度抖了起來, 服務員趕快再將機具停下來, 他也覺得很奇怪, 就過來看看我的排檔, 接著就對我說「請打 N 檔, 不要踩剎車」, 我心裡震驚「什麼!! 空檔不是 P 檔嗎?」趕快切到了 N 檔, 此時我姊他們已經笑翻了...

這也不能怪我啊, 在駕訓班都是手排車, 停車熄火是切到空檔, 而自排車停車熄火是切到 P 檔, 很自然的我也會覺得 P 檔就是空檔啊, 又沒人教過我....

--關鍵字--
{什麼是空檔}

4 則留言:

  1. 我們家的小孩都是這麼搞笑
    我記得我拿到駕照後第一次上高速公路是被老闆逼的,大定車速都很快,我雙手握緊方向盤,老闆在旁邊一直要教我超車,我的反應則是...
    「不要跟我講話...不要跟我講話...」
    就這樣一路從員林開到台中....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女飆仔也有這種時候啊 ^__^ , 我已忘了我初上路的情形了, 但我印象中並不會很怕

    回覆刪除
  3. 大姐說:
    當初第一次開車上路
    竟然是要去考照的當天(還沒拿到駕照吔~)
    開著教練車(當時是手排)
    旁邊坐著教練
    後面還坐著2位不怕死的駕訓班同學
    (真佩服他們二位,敢把生命交到我手上)
    一路從駕訓班開到了監理站
    (一路上都沒出事,我也感到很神奇)
    結果教練還叫我第一個上場路考
    也不知是他對我太有信心,還是我幸運
    居然~~~~~一次就過了

    教練說:你們看,連她都過了,你們有啥好怕的
    後面的學員也一一通過了
    (事後我想想,教練那時說的話到底是褒還是貶呀) ><"

    回覆刪除
  4. 哈哈 ^_^
    看來大家菜鳥上路, 都有一些趣事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