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Eclipse Initializing Java Tooling hang住不動

今天開啟 Eclipse ,在 Initializing Java Tooling 時一直停在 1% 不動,點開 progress 看時,會顯示 Configuring org.eclipse.jst.j2ee.internal.module.container,造成 eclipse 無法正常運作(其他動作會一直等待而無法進行)


之前用的好好的,不知為何今天突然不能用了 @@

我目前Eclipse 版本是 Build id: 20090920-1017

上網查了一下,似乎還不少人有發生過,詳細原因我也還不清楚,解決方法倒是找到了兩個,但都是治標不治本,也就是若發生了,可以怎麼做,但不能避免再次發生

方法一:
新建一個 workspace,再用匯入舊專案的方式,將原 workspace 的專案載入到這個新 workspace

方法二:(我比較喜歡這個方法)
將這個 workspace 下 /Servers/.project 這個檔改個名字,即可正常開啟,但 Servers project 會變成 closed,web server 會無法啟動,處理方法也有二,一是 server 設定移掉重設,二是將剛剛的 .project 改回原名,由於 .project 沒有主檔名,用檔案總管會不允許使用這個名稱,所以可以寫一段 java code 來改名即可(我是用這個方式),改好名稱後,在 Servers 專案上點右鍵,選 Open Project 即可

分享給大家

參考資料:
Google search for "eclipse initializing java tooling hang"
(bugs.eclipse.org)Bug 241343 - Eclipse hangs at "initializing java tooling"

4 則留言:

  1. 先把原來的 ".project" 改成 "1.project"
    開番Eclipse, 會有error box , click all ok, close the Eclipse

    Command Dos (不用寫 java rename)
    ren 1.project ".project"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補充 ^_^
    新版eclipse可能沒有這個問題了,我自己是很久沒遇到了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咩版本沒有再遇到

      刪除
    2. 現在用 4.2 SR2,不過這版倒是常常給我突然 crash ... Orz

      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