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5/1報名參加iEnglish 5月學習成長營~成功達成嘍

5/1報名參加iEnglish  5月學習成長營~成功達成嘍

很開心Ivy持續21天不間斷的每天聽讀30分鐘,這個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天,需要記錄一下

先說明一下5月學習成長營的活動辦法:
1.在這 AI輕鬆學英文iEnglish社團 的 活動里 上傳孩子報名活動的第一則貼文後
每日24:00前 打卡 每天在自己貼文下方留言處 打卡,並將家長端的有效閱讀滿30分鐘 截圖貼上
2.在結營的最後一天 將孩子配音作品或孩子使用心得PO在FB社團里

再來說明,為什麼會注意到小i這個閱讀神器


當初很苦惱Ivy學英文不喜歡唸出來

之前使用Raz-Kids時,也只跟讀一次,連書本內容都還沒讀懂,就急著做測驗,常將網頁翻譯成中文來作答,Raz-Kids到期後我就不再購買了,雖然它非常便宜,但Ivy不買單也沒辦法。


今年開始,換媽媽我陪Ivy讀英文繪本,Ivy口說唸得不好,含糊不清,我希望Ivy多唸幾次而Ivy卻固執於已經有唸過了,不願意再多唸1次,有時我已陪唸4-5次了,Ivy只唸1-2次,而且不喜歡看著書唸,只是跟著覆述一遍而已,母女倆幾乎每天為了讀英文而生氣


其實也很擔心這樣下去會讓Ivy對英文愈來愈排斥,也就睜一眼閉一眼任由她,只是偶爾還是會控制不住而生氣


另外,Ivy覺得媽媽的方式好無趣,爸爸覺得媽媽的發音不標準,讓媽媽我非常受傷😭😭😭


我發現Ivy很喜歡上網玩PaGamO,裡面有各類課程(包含英語),透過遊戲化學習,偶爾她也會選擇英文類型的課程,看她也玩的很開心。


我開始搜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Ivy有興趣的學習、開口說英文,因此,陸續加入很多學習英文的社團,誤打誤撞的加入iEnglishAI輕鬆學英文 社團

看到社團的媽媽分享小孩使用小i唸英文的影片,My God! 超級好聽,好喜歡這小孩說英文的語調

好奇心驅使下,在貼文下方留言詢問對方小孩多大?學習英文多久之類的問題...


社團的其他媽媽,蔓越莓老師回應我的留言,她的小孩也是小i的使用者,提供相關小i的資訊給我參考,也跟我分享了她們的使用心得,讓我開始認識了小i這個產品。




iEnglish解決學習者六大問題


1、缺乏興趣

      孩子都喜歡讀故事,通過故事閱讀來學英語,形式多樣,通過嚴肅遊戲激勵孩子。

      六大激勵機制符合孩子心理,越學越感興趣:搭建式的“成長空間”,在裡面可以領養寵物,修建築、去朋友家串門﹔讀滿20分鐘可以去搶同學的金幣﹔讀的最多可以佔領封面……


2、詞彙量不夠

      在不同場景和上下文中認識單詞,通過閱讀伴隨式記憶和理解,而不是死記硬背單詞﹔智能推送系統可以記錄孩子讀不准的單詞,或者長按查過電子詞典的單詞,持續推送包含這些單詞的內容,讓孩子反復理解、學習。

      ETP模塊,通過圖片來學習記憶單詞。ETP的意思是English Through Pictures。iEng的ETP模塊源自美國家喻戶曉的益智出版公司Highlights。Highlights成立於1946年,口號是Fun with  a  Purpose,即樂得其所。孩子不知不覺學會幾千的聽力詞彙,不需要通過中文翻譯來理解英文單詞。


3、語法學不會

      語法本身是需要與閱讀和寫作結合起來學的,在還沒有接觸到英文寫作的階段,通過閱讀將語法內化,靠語感來學習語言,一旦接觸到語法知識,一點就通。


4、聽不懂、說不出、說得不道地

      iENG所有內容均由不同年齡、性別、音色的英美外教,大約400多位的真人錄制,建立學習者對英語刺激的條件反射。採用聽讀跟讀方式,每句話有三次輸入一次輸出,智能語音識別和糾音系統,可以判斷語調、重音、字母發音等的准確度,不達標則需要練習3遍。這個過程,相當於您請了一位外教一對一進行領讀,並且讀不准也沒有人批評孩子,再讀兩遍就好了,孩子幾乎沒有心理壓力。


5、缺乏英語閱讀的中近遠期目標

      明確的級別、明確的任務時間(10分鐘、20分鐘、30分鐘、40分鐘)、詳細的數據統計和分析,學起來既有每天的小目標,也可以調整階段性目標。


iEnglish解決學習者六大問題,我並沒有逐一去研究了解,目前比較在意是否引起Ivy的興趣去學習,我希望Ivy可以多開口說英文。


後來我就一直從社團中看每一則其他家長的po文分享他們小孩的學習狀況,

蠻多家長都分享了小孩為了玩裡面的ETP而積極聽讀、為了得到金幣或搶他人的金幣而再多讀20分鐘(因為每20分鐘可搶他人金幣一次)、為了餵食自己的寵物而再多讀幾分鐘來賺取寵物口糧,似乎裡面的遊戲成功吸引小孩的興趣


而這些看起來似乎還蠻符合我現在的需求


(4/30以前) 小i的費用是35800元,相當於每個月1000元

包含3年系統使用費/3年服務費/贈送專屬系統學習的平板

5月-8月優惠價37800元

9月零售價39800元


有一點心動,不過也是會擔心,如果Ivy不喜歡怎麼辦呢?

因為之前Ivy常問我何時她能擁有自己的手機或平板,有一天,我試探的問Ivy

如果有一個平板,但這個平板不能上網跟下載其他APP遊戲,只能學英文跟玩裡面的遊戲(簡單跟她介紹了有哪些遊戲),你會希望媽媽買給你嗎?

結果他竟然二話不說的回答當然好阿,什麼時候買?

這小孩有多渴望要一台平板啊~🤣🤣


在社團中發現3月份有辦一場「小i閱讀營100天紀念聚會」,主辦的媽媽剛好就住同鄉,而且是建國科大的老師

蔓越莓老師也是高雄某國小的老師

感覺有老師的小孩使用,像是掛了保證似的,呵呵…

傳訊息詢問這位媽媽的使用狀況,她也跟我分享了她家三個小孩的使用狀況,邀請我可以去她家了解小i的操作使用,但後來因為雙方時間有衝突而沒約成。


最後我與Ivy的爸爸討論後,我們都認為如果每個月1000元,可以讓Ivy對學英文感興趣,且開口說英文,似乎不貴,雖然最後沒有看到小i實體機,我們也決定購買了。


4/28拿到小i後,5/1就報名5月份的21天閱讀營活動

小i閱讀營有分21天初級營、100天中級營、365天高級營和1000天終極挑戰營

參加了閱讀營會要求每天30分鐘有效聽讀時間, 培養孩子的堅持品格,家長也要每天在社團打卡貼上孩子每天完成聽讀30分鐘的畫面。

完成每一階段的閱讀營還有免費禮物,一份小禮物可以啟動孩子的積極心、榮譽感和成就感,小i真的很懂得如何抓住孩子的心


開始閱讀營的第一、二天剛好是週未,Ivy很順利就完成了,但第三天週一上課日,且小四生是在學校上一整天的課,下課後還有美語課,回家要寫功課、還要讀小i,差點讀不滿30分鐘,不過經過幾天的磨合後,知道要自已找出零碎的時間加減讀,慢慢的也克服了並順利完成這21天的閱讀營挑戰。

而且這幾次的假日,Ivy時常6點多就起床讀小i, 玩ETP, 語法練習,因為早起,也很容易成為班上第一而佔領封面,感覺很有成就感。





Ivy為了玩ETP、搶他人金幣而主動學習,媽媽真是太感動了😭😭

(讀滿20分鐘可獲得ETP券、搶金幣1次,其實每次聽讀都可獲得金幣,但不知為何對搶他人的金幣特別有興趣,有媽媽說搶來的比較香 哈哈)

經過21天的每天聽讀,Ivy也幫書本配音了好幾本

雖然現在的發音還沒有很漂亮,但爸爸說已經有進步了唷

接下來也要再繼續努力朝著100天邁進,希望再經過100, 365, 1000天的洗禮之後,Ivy也可以練就出一口漂亮的英文😍😍😍

等100天之後再來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