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EDIMAX BR-6228nS 做為無線網卡來用

本來要買 USB 無線網卡,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無線分享器也可以拿來當無線網卡,剛好家中還有閒置的分享器 EDIMAX BR-6228nS,查了一下有支援 AP Client,所以就試著設看看

一開始一直從無線網路設定那邊去研究,但模式裡並沒有 AP Client 的選項,想說會不會是名稱不一樣,又研究了半天還是弄不出來

後來無意中改切換到廣域網路的頁籤,發現有一個 WISP 的設定,查了一下用途是用於將自己無線設備的 WAN 端口,通過無線連接其他的無線分享器,從而上網,這不就是我要的功能嗎,哈哈

而且成功設好後,試著用手機連這台的無線,居然仍然可以連上網,之前這台無法用做 Universal Repeater 連結其他品牌的分享器,讓我很傷腦筋,原來用 WISP 也是能讓我達到延伸無線的目的,真是太好了

以下是備忘細節
* 區域網路的 IP、DHCP 等全部不用改,用原廠預設即可

切換到 廣域網路 > WISP
(1)在最上面的 Radio button 點「啟用」 (不知為何,在套用後這裡就變英文了 @@)
(2)在基本設定中,點搜尋基地台的「選擇」鈕,點選想連的基地台後,點「完成」帶回。(無清單時點「更新」)
(3)在安全設定中,依要連的那台的加密方式及密碼來設
 - 加密:我的是 WPA pre-shared key
 - WPA 安全碼:我的是 WPA2(AES)
 - 預設共用金鑰格式:我的是 Passphrase
 - 預設共用金鑰:即要連的那台的密碼
 再點「套用」即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