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小米2S 16G簡單開箱及心得

前陣子鴨居的手機壞了
 (我們以後不會再買滑蓋或掀蓋的手機了,感覺上線路容易壞)
本來新手機是要買給她用的
結果老婆自願接收我的舊機,新機讓給我用
老婆謝謝 ^3^

話說原本還是要買 hTC的
那時看了一支 Desire X,據說也是滿超值的
後來小惡魔週報剛好有一篇小米的文章
結果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在手機王上車拼過後,更是讓我興趣大增
所以開始搜尋小米的相關評價

結果,小米的評價非常的兩極
說好用的很多,說有問題的也不少
這實在是很讓人為難啊

目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問題是
1. 通話品質不良(跟它的降噪功能有關)
2. 拍照的照片畫質不良

1. 的部份,有些人說降噪孔貼起來會好很多,但也有人說沒用
2. 的部份,有些人說32G的會比較好,但32G要一萬多啊,超出預算太多了

後來把心一橫,還是決定買了
不過這個時期 16G 的缺貨 (目前只有小米官網及遠傳有賣)
遠傳官網說訂完要等,且沒說等多久
後來想說,那就問問門市看看有沒有現貨吧
打電話問了第一間,沒有現貨
第二間,沒人接
第三間,Bingo,有現貨,而且還能買空機,太好了,不用等
所以 8/17 就直接入手了

以下是簡單的開箱

應該要用斜角度拍的,這樣好像看不出盒子長什麼樣,算了 ^_^

打開後小米就在裡面

再下一層是變壓器、傳輸入、及簡單的說明書(左側用紙盒包住的那個)

把說明書的盒子拿起來,就看到了小米的電池

這是小米的背蓋,雖說是塑膠的,但其實看起來還是滿好看的
而且,若是再用皮套的話,其實根本背蓋是什麼都沒差了
所以雖然也有些人說背蓋是個缺點
但目前我是覺得還好

正面的特寫,保護貼上還有按鍵說明
以及小米的那句話:為發燒而生

再來說說摸了一天的心得
1. 背蓋要開,真的是要有技巧的 (ps. 上一支 Wildfire S 也是要有技巧的,難道能開背蓋的智慧手機都要這麼為難使用者嗎?@@")
文件寫什麼輕輕的就會開了,我拉到指甲都痛了還打不開 >"<
雖然網上也不少人教怎麼說,但其實都跟文件寫的差不多,有看沒有懂
好不容易找到一篇教學,依樣開,終於開了
但一時白痴的我,只裝了電池進去,卻忘了裝 SIM 卡 (囧)
而且因為已裝了電池了,所以原開法又變得打不開了(無法達到它的變形程度)
後來終於再找到一個影片,這樣真的是比較好開了(擦汗)
光是開個背蓋就不知花了我多少時間 Orz

2. 電話簿(現在是不是都叫聯絡人了 0_0),居然無法直接讀取 SIM 卡的來用!
(好吧,我是老灰啊,什麼年代了還一直把聯絡人存在 SIM 卡)
只能整個匯入後才能使用
我實在不喜歡把通訊錄放在手機,因為若手機突然壞了,就找不到了
另外,智慧手機還能將通訊錄與Google帳號同步
所以若用這種方式,就不用怕手機壞了的問題
但是,傷腦筋的是,我的GT有一大堆聯絡人
但大部份都只是用GT在聯絡的,根本沒電話
更甚者是,有一堆已離職不聯絡的人還在我的GT聯絡人上
(好吧,是我怪咖)
我實在不喜歡在手機同步一些我在手機上不需要的東西
尤其是空間是很珍貴的
所以後來就再新註冊一個Google帳號,用來給手機用的
這樣我就能放心的同步了

3. 通話品質:網路說得那麼嚴重,所以這是一定要測的
第一次與老婆通話,整個嚇到
真的有差到這種程度嗎?
聽起來就像收音機沒有設好頻道,聲音都是"差差"那種分叉的感覺
可是網路上說的是,對方聽不清楚拿小米的人的聲音
可是我們是雙方聽到的都是這樣的狀況
所以決定換邊試,換老婆來拿小米,我去用HTC
這次雙方聽起來都滿正常的,不像剛剛那麼恐佈
怪怪,再換邊試一次
結果也是正常
所以到底是有沒有問題咧 @@"
這幾天再多試幾次好了

4. 拍照:也許是我的眼睛不敏銳吧,目前看不出什麼問題
在光線不太足的地方,不用閃光,拍起來都比我們的相機好
(好吧,應該是那台相機太爛了)
不過還沒在電腦上看過(因為目前都被我刪掉了)
所以不是很肯定,但至少在手機上看起來是沒多大問題
下次再看看

5. 因為在遠傳買的,原以為會像中華那樣,會內建了許多遠傳自己的 APP
結果開起來後發現並沒有,是挺意外的

6. MIUI 的界面一開始是滿不習慣的
跟 HTC sence (Wildfire的)有不少差異
不過摸了一天後,大致也都知道怎麼用了
其中,鬧鐘這一個部份我是比 HTC 滿意
因為 HTC 的鬧鐘都要小心的拖拉才能關掉鬧鐘
如果不小心點到其他地方時,就會變延遲
(也不是點或拖拉到延遲鈕哦)
這是讓我滿討厭的地方
其他不一樣的功能的話,誰好誰差這個倒還沒有很深刻的感覺
像是沒有應用程式清單,全部都放桌面(可分資料夾)
這個到底好不好...只能說一開始不太習慣

結論:目前看來還沒遇到什麼嚴重的問題,所以初步安心多了
接下來再慢慢來感受一下小米的好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