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天然水草缸更新-20130427

不知不覺又過了四個半月了,目前已七個半月
這次的天然水草缸(NPT)是我目前幾次中活得最久的一次
我堅持不填加任何肥料或化學品,連P大常用的戊二醛也沒用

下面是二呎缸的全景


比對一下三個月的樣子

比對一下剛設缸的樣子

原本的外掛,在約二十天前終於被我換成沉水馬達了
後來幾天後,原本葉子上綠綠的絨毛藻居然不見了
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因為加強了水流的關係
不過是有看過文章有寫到水流對去除絨毛藻有幫助

另外,燈管忘了在什麼時候被我拔掉一支了
雖然兩支時水草會冒泡,看起來好像很好
不過後來就如P大說的,強光其實是災難
尤其是對天然水草缸而言
因為這種缸沒有足夠的二氧化碳供水草做這麼劇烈的光合作用
結果小柳就開始捲葉了,哈比皇冠葉子也開始變小
所以我趕緊拔掉一支

下面這哈比皇冠應該算是裡面活得最好的,葉子都快蓋掉整個左半邊缸子了
不過這草到底要怎麼繁殖咧?都長這麼大了,也沒看到分株出來 0_0a

下面這粉綠狐尾藻仍然是要死不活的
可能他不適應低二氧化碳的環境
不過原本他的水中葉應該是偏紅的(像枯葉的顏色)
但現在怎麼還是綠色的 0_0a

下面這株不知到叫什麼
是在水館中六七盆100元買回來的,都沒寫名字 >"<
但看來也很像我那株自以為的血心蘭
所以我一直也覺得那株應該不是血心蘭
話說,那株也掛了 Orz
而這株,表現得也不是很好
不過最近有冒了幾片新葉,希望能繼續健康的活下去

下面的小柳又長太高了,所以又剪下來分株種
也有一些是從戶外的水上葉直接剪進來插的
依觀察,小柳直接種水上葉也很容易活下來,長出新的水中葉
不過目前他們的成長速度卻好像沒有之前快了


下面的大寶塔狀況也有點不良
原本很茂密的,後來卻快禿掉了,真是怪
不過最近又似乎有回春的感覺
在室內的水族缸應該沒有季節的因素吧 0_0"

下面是矮珍珠,只偶有幾株會成功像這樣爬,大部都會往上發展
有時不死心會將它再壓回砂內,但常常結果是爛掉不見了
後來索性就像上圖那樣直著種
我期待的草皮一直無法成型
真的很奇怪,戶外的也應該算是NPT,一樣用土種,沒在打二氧化碳,就還滿會爬的
可是室內的卻是這付德性,難道光源還是有差?


下面這像水蘭的東西也不知叫什麼名字
是當初買矮珍珠時夾帶過來的
原有三小株,直接種在裡面卻都不太能活
後來移到外面跟矮珍珠種一起,結果也開始爬起來了
前陣子弄了一截進來種,目前沒死,但也還沒開始爬

下面這株光禿禿的草也一樣不知名,一樣是六七盆100元買回來的
他原本的葉子是橢圓葉,綠色,但葉脈是白的
種下去沒幾天葉子就掉光了,但卻沒死掉
偶爾會像圖中長出兩片小小的葉子,但最多也只能這樣而已

下面的紅波真是厲害,禿了幾個月了,也一樣沒死
偶爾也像上一個水草一樣長出小葉,但一樣也只是這樣而已

下面這個就是二十天前填加的沉水馬達,希望不要沒多久就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