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揮別 2008

昨天睡覺時想起 2008 的工作, @﹏@ 失眠了



2008 的工作是我就業以來壓力最大的一年,在年初時(或2007年底,忘了),我接掌了小主管的工作,從管程式變成了管人,著實讓我不太適應,儘管我上面的主管說我做得不錯,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好

在我還沒做主管時,實在很難想像主管這麼難當,也或許是我還不懂得怎麼做主管吧,總覺得我寜願回去寫程式

也許有人會認為主管只要出一張嘴指使人就好了,有什麼難當?可是我的偏偏就不是這樣 >"<,不只要承受上面的壓力,顧及下面的能力與感受,也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下屬,整個管理組織又很奇怪

呼~真的很想卸下這個職務,至少程式很聽話,我要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若是他做錯了,那一定是我自己寫錯了

真想自己創業賣個什麼算了,「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3 則留言:

  1. 對這一句話頗有同感"至少程式很聽話,我要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問題應該是出在整個組織的架構很不明確吧!還有工作的變動的頻率,這都使得管理變得很不踏實,大家都有說不出的無奈,呵呵!

    回覆刪除
  2. 主管有主管的難做,下屬有下屬的心聲,有人的地方就是比較複雜,大家也都是無奈

    回覆刪除
  3. 是啊,「無奈」,似乎是很好的註解,不想辦法疏解的話,對健康真的是不好
    其他各行應該也有他們的無奈,不知到底誰的比較無奈 ^_^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走看看,不走過不甘心
    p^o^q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