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漫畫連載]苦命MIS(1)

第一次嘗試將漫畫放到網路上, 畫得不是很好看 ^_^" , 用電腦畫還是不太習慣
這個線上漫畫的主題是苦命的MIS, 身為一個 MIS 人, 遇到了很多的無奈
想試著用漫畫的方式, 記錄起來, 也藉此苦中作樂
我不知是否有其他人用此主題來畫
不管如何, 我畫的會是我週遭的事, 但不見得是我自己的經歷
當然, 有時為了效果, 不免會誇張一些
希望看官們喜歡



PS.不知我到底會畫幾篇, 因為有時我會虎頭蛇尾 ^__^"

6 則留言:

  1. 這個畫的很貼切喔~
    我喜歡吔
    可以貼到我的部落格嗎?

    回覆刪除
  2. 這陣子做得情緒很差,
    本來也想來畫的。

    沒想到你都畫好了 XD

    每篇都一針見血 ^_^|||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畫這些也算是一種發洩,只是沒想到有這麼多人的遭遇都是一樣的,由於我沒有待過其他公司,我還以為是我們公司比較特別,看來這樣的公司也不少,可見MIS不好當 ^_^"

    回覆刪除
  4. 【漫画连载】苦命MIS(1)

    【程阳论MIS】

    “需求”是沟通“ MIS ”和“单位”的桥梁,无论这座“需求”桥梁是“ MIS ”自带的,或“单位”拥有的。也就是说,这类的对话场景,应该有三个人:MIS、需求、单位。

    小妖你命苦,是犯了致命的错误,认为“需求”和“单位”是一个人!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最大的误区就是会简单地认为“用户的需要就是系统需求”,甚至还遵从“用户就是上帝”这类逻辑,那系统建设必败无疑。事实上,“用户的需要”是不是“系统需求”,或者说哪些“用户的需要”可以提取升华为“系统需求”,这正式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关键。

    -----------------

    更多分析请google搜索"程阳 苦命MIS"

    回覆刪除
  5. 呵呵~沒想到這麼久的東西還有人在看
    也許你是對的,但我只能說理想與實際是有差距的
    每間公司有每間公司的狀況,你覺得該怎麼做,但對方不見得要聽你的
    或許在你的公司 MIS 是強勢單位,但很可惜我們並不是
    體制的問題,在這裡就不多說了,我只是個小角色,那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畫這個的目的就如同前面的回應所說,只是要發洩而已 ^_^
    至於管理,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去看程陽的文章囉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