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小米(MIUI)對我的好處

先聲明,這只是針對我個人的,不一定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覺

入手小米機也大約一個月了
除了之前遇到的問題(都已解決)
以及買了兩個星期後,32G突然降為 8999 之外 (無言)
目前對它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
也漸漸發掘出一些對我而言是好處的東西

1. 授權管理
在用 APP 時,常常對 APP 要求的權限很感冒
例如明明是個遊戲,卻要求一些與該遊戲似乎完全不相關的權限
不只是遊戲,就連之前很紅的 CamaraXXX 也是看完要求權限後就不想裝了
不知為何 google 要這樣設計權限管理
要嘛你一定要全部同意才能裝,不然就是不要裝
都不能選擇性同意
但小米卻可以讓你這麼做
它有一個授權管理的功能,可以針對各 APP 個別設定權限
可以對各項目選擇同意、提示、或拒絕
這真是帥呆了,完全符合我的胃口
只是似乎並沒有所有的權限項目都能設定,這是比較遺憾的

2. 鬧鐘
在用 HTC Wildfire S 時,常常被它的鬧鐘氣死
明明有兩個鈕:延遲、關閉,要將其中一個拖到圓弧區才算是完成動作
結果常常不小心點到畫面上其他位置時,就直接變成延遲
這到底是什麼設計啊
害我每次操作都要很小心
而小米就說一是一,不會因為點到其他地方就變延遲
只對於延遲,它還能設定要延遲多久再響一次,個人化的設定比較多

3. 開關捷徑
對於一些常用的開關,在toolbar往下拉時,就有一個頁籤全部都是這種開關
如果覺得還不夠方便,還可以將個別開關變成桌面的一個圖示
即可直接點它做啟用或關閉

4. 一鍵清理
有時我們用返回鍵跳出 APP 了,但它使用的記憶體卻不一定有釋放到
此時就可以用這"一鍵清理"的功能,將記憶體釋放出來
也可以長按選項鍵(忘了它叫什麼名字,就是三條線的那個)
即可顯示開過的 APP
這裡可以往上拖拉 APP 來個別清理記憶體

5. 手電筒
以後用 Wildfire S 時,我必需開錄影,再開閃光燈,才能變成手電筒
而小米,只要在鎖定的畫面長按 Home 鍵,就會開啟手電筒,放開就可關閉
或是想要一直開著,那就再按久一點,就會變成放開也不會關了

以上是目前感受到的好處,後續有新的再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