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死神的管理學

昨天死神動漫裡,平子隊長對浦原喜助說了這樣的話

就算在上位者再怎麼體諒下屬的心情,也不能看他們的臉色做事
如果這樣無法領導他們的話,就表示你沒有辦法當一個領導者
(大意是這樣)

嗯...有時身為上司,為了讓下屬認同,為了讓下屬覺得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的
的確可能會演變成這樣

這讓我回想起一封轉寄信
大意是:面對下屬,當該罵時,就要罵

雖還無法發表什麼確切的感言
但這個問題仍值得深思
當我處於上司角色時,我是否是這樣對待下屬的呢?
當我處於下屬角色時,我是否會擺臉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