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MioPad 6 入手八個月的心得

這個 MioPad 6 是買車的時候送的
號稱三(或四)合一:平版、行車記錄器、導航,(第四是車診,但也不知怎麼用)
用了八個月了,下面是我們的心得
電池續航力:
雖然我沒有實際測時間,但它給我的感覺是電池撐不久
就算都休眠沒在用,好像也撐不了幾天
我真的沒測時間,只是跟我的 Wildfire S 比,感覺上就是比較撐不久
所以我用完幾乎都是直接關機
因為並不常用,所以不想沒用還要經常充電

行車記錄器:
因為有另一台行車記錄器,所以這個我們只有剛入手時用過幾次
可參考「Mio Pad 6 與 變形金鋼行車記錄器的比較」一文
不過後來又看過幾個長得一樣的行車記錄器,但品牌又不是變形金鋼
所以我也不確定我們目前用的是哪一牌的 @@)

導航:
它的導航是用導航王這個 App,不是它們自家的軟體
所以就算有問題,應該也不算是這台機子的問題
不過,它對我來說是比較有價值的地方,所以也說一下
偶爾到不熟的地方,我會用一下這個功能
算起來還不錯,只是有幾個地方覺得不好
1. 它會一些地方會提示要靠左行駛或靠右行駛,可是實際上它的建議有時並不正確
有時在不熟的地方照它說的開,都會不好左右轉
例如先跟你說靠左行駛(在內車道),卻又突然說請右轉
你是在陷害我嗎? @@"
2. 它在說請左轉或右轉的時機有時都太晚,會來不及轉
3. 地圖不知會不會更新,像前陣子從國道3號轉向一條往台中北屯方向的一條快速道路(不是中彰),導航地圖就沒有這一條,但這一條路好像也建好一年多了

平版:
它的 OS 是 Android ,這原本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
但入手後才知道無法從 Android Market (現改名為 Play商店) 中下載 App
這樣它的價值至少就少了一半了
雖然也能自行下載 apk 來安裝
但自己找總是不方便,有的還不知哪裡才找得到
或者裝 N 多市場之類的 App 來下載其他 App
但下載的 App 怎麼都是簡體的,用起來總是怪怪的
雖然網路上也有流傳著一支程式可以讓 MioPad 6 能裝 Play 商店
但我怎麼試就是沒有用
所以這個平版對我們來說就只剩開瀏覽器瀏覽網頁這個用途了
不過,後來在瀏覽網頁時,其他看沒幾頁後就好像當掉了
網頁一直載入中,但就是載不下來
一開始還以為是該網站有問題
但換開其他網店的網頁也是一樣的狀況
所以後來鴨居一直覺得當然沒把這台賣回給車廠是錯誤的決定
我都安慰她說,至少還有導航可以用 ^_^"

以上是我們個人的使用心得,也許其他人有不同的感覺
僅供各位參考

2012/12/23註:安裝Market的部份,後來終於成功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