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Mio Pad 6 與 變形金鋼行車記錄器的比較

話說 Nissan 這兩個月的活動有送 Mio Pad 6
它的三合一功能之一是行車記錄器

另外,匯聯的加價特仕車中,也有行車記錄器
外盒沒有寫品牌,但看外型應該是變形金鋼行車記錄器
下面是我個人的試用比較


Mio Pad 6 錄製的是 3gp 檔
變形金鋼的則是 avi 檔

目前試用的結果是,Mio Pad 6 錄起來會比變形金鋼清楚一點
尤其是晚上
雖然變形金鋼有 8 顆紅外線,但好像有沒有比較好
晚上燈光不足時都烏漆嘛黑的(在電腦上播)
且反光也是都會滿嚴重的
與前車相近時,前車的尾燈以及我的大燈照過去的反光
讓前車車尾整個糊糊的,看不到前車的車牌
也許是因為我幾乎都是開在郊區,不像市區那樣光線充足
但相較起來,Mio Pad 6 就清楚一點,比較不會糊糊的
車牌號碼差不多可以分辨得出來

不過,在 Mio Pad 6 上播放它錄夜間的影片
會比在電腦上播放清楚很多
在電腦上播時,也是一樣烏漆嘛黑的
我不太會調播放器的設定,憑感覺調完後再播兩個錄的影片
是都有比較清楚,但還是比不上在 Mio Pad 6 上播的效果
且以我調完後所播的效果,是 Mio Pad 6 錄的比較清楚一點

也許,並不是變形金鋼錄得不清楚,而是我不會調
我也很希望是如此,因為錢都花下去了 ~>"<~
誰能教教我怎麼調才能播得清楚

另外,Mio Pad 6 因為有導航的功能,所以會記錄當時的時速
不過,時間與時速是記錄在另外一個 gps 文字檔
沒有直接錄進 3gp 檔,我覺得是個遺憾 (雖然我不知道技術上行不行)
而且雖然在 Mio Pad 6 上用行車記錄器功能來播放時會顯示時間和時速
但用 Mio Pad 6 上的影片播放器,或是用電腦來播放時
就無法呈現時間和時速,這樣就不太方便了
而變形金鋼則是直接將時間錄進影片中,只是沒有時速

再者,Mio Pad 6 的行車記錄沒有錄製聲音
這倒是有點意外,並不是因為它沒有 Mic
因為它用一般的錄影功能時是影音都能錄的
不知為什麼行車記錄器功能會沒錄聲音,難道是考量檔案大小?
而變形金鋼是說有錄聲音,但怎麼我留在電腦上的這幾個檔都沒聲音
這個我倒是沒有仔細測,下次再看看

另外,變形金鋼的好處是車有通電時它就會開始錄,不用另外操作
而 Mio Pad 6 則是有三種模式:
(1)手動,也就是每次都要先解鎖、進行車記錄功能、再點記錄,才會開始錄
挺麻煩的
(2)時速超過10km(還是多少,忘了)時就自動開始錄
聽起來好像不錯,但卻可能存在一些問題
例如放在包包沒有想要錄,但卻坐在車子上移動
那會不會自動開始錄??
或是拿在手上,手因故快速移動了一下
又會不會自動開始錄??會的,我曾經這樣過
(3)當裝置開啟時自動錄,這我沒試,也不太確定時機
若是指開機時自動錄,那也不方便
因為有時只是想當平板用而已,你跳出來錄幹嘛?

最後,變形金鋼另一個好處是有雙鏡頭,可以再廣角
但調整兩鏡頭讓影像能接得好,也是一件麻煩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