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母親節特輯

5月3日提早幫阿母過母親節,因為剛好這個星期大家都有空。大妹這星期會帶小朋友回家,小妹的公司5/1與5/2互調調整成連休三天,阿弟這星期軍中也有休假,所以大家商量後決定趁大家剛好都回來的時候提早幫阿母慶祝



二姊提議在家自己煮,「省錢嘸省工啦」但是有我們大家的心意 ^^

早上我就先去拿事先預訂的蛋糕,然後到大姊那邊拿豬腳,因大姊臨時有事還有小朋友要補習的關係,所以無法回家一同慶祝。昨天他已先將豬腳煮好了,通知我要回家時順道去他家拿。拿了豬腳,回到家時先去載阿嬤、堂弟一同過來慶祝,等回到家時已經11點多了,此時廚房正如火如荼熱鬧的在準備每一道佳餚中。

回家後才發現阿母沒有休假,一早就去工作了 ~~"
真是暈倒@@, 大家都回來要幫阿母慶祝結果卻不在家
不過還好阿嬤在,阿嬤也是今天的主角

本想小試身手炒盤麵的,但因只有2個爐火,還沒有辦法空出來炒麵,而此時已經快12點了還有幾道菜還沒煮,我說不然晚上再來炒麵好了,中午吃飯就好了,結果大家竟然說飯只有一點點沒有再另外煮,這時候正和小妹忙著油炸鳳梨蝦球和平菇,二姐炒菜動作較快,所以當另一爐火菜炒好後二姐就趕緊先炒麵,所以我也沒機會表現了 :P

經過近1小時的忙碌後終於準備就緒,可以上菜囉
以下是今日大家的成果 ^_^

鳳梨蝦球-小妹做的



甘貝炒蘆荀甜婌-大妹做的



滷豬腳-大姐做的



糖醋排骨-二姐做的



芋頭丸子-回來時已經炸好了, 忘了問誰做的



焗烤鮮蔬-二姐做的



黑鮪魚炒甜婌-二姐做的



蛤仔湯-回來時已經煮好了, 忘了問誰做的



炸平菇-我做的



炒麵-二姐做的









賣相還算不錯吧^^
還有煎魚、芋頭西米露沒拍到
芋頭西米露是大妹做的,蠻好吃的,下午時很快就被我們嗑光了,隔天大妹要再煮一鍋


---
雖然這次我只貢獻一項
但是小妖跟我說下週我可要掌大廚囉
因為下週我也要辦一桌幫我婆婆慶祝母親節
可得趕緊來研究一下食譜了
小妖和我都還蠻期待的…雖然也有點緊張
但是也希望我能夠準備出豐盛的一桌菜餚
加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