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面對你的工作

當人家的下屬, 不免對頭頭有些意見
有時真的很想大聲的跟他說「老子不幹了」
不過這也只是想想, 實際上我不可能說出那種話 >"<



前陣子受到電視節目的影響, 我漸漸開始改變我的想法
我不再只是以我的角度看事情, 不再只以情緒看事情

如果工作不只是工作, 我能獲得什麼
如果我是主管, 我要如何帶領我的下屬, 完成上級的期望
如果我是主管, 我要如何在上級尚未期望之前, 完成他會期望的事
如果我的單位是我開的公司, 我要如何經營它
如果我的單位是我開的公司, 我要如何對待我的員工
.....

在換了一種思維之後, 會發現你對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感受
原本是件很氣憤的事, 也許你會變得不那麼氣憤
這倒不見得是因為你認同了你氣憤的事
而是用不同的思維、視野看事情後, 胸襟似乎也變大了
可以容納更多的事情, 可以吸收更多的事情

電視節目開啟了我另一個思維, 另一個視野
希望我也能開啟你另一個思維, 另一個視野

--關鍵字--
{工作甘苦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