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新手駕駛 2

今天再來補一則新手駕駛的糗事


話說有一天, 我又載著一車的姐姐到一位表姐家
到她家途中的路程都很順利, 路邊停車也OK (這是我的強項 ^_^)
後來要回家了, 大家又坐到了車上
我啟動了引擎, 打了 R 檔, 準備往後挪一點, 以便讓車頭容易開出
我轉頭看著後面, 腳放開了剎車, 咦?? 怎麼不會動
印象中放開了剎車就會動的啊 (別忘了我當時是新手)
我又踩了剎車, 看看排檔, 沒錯啊, 是打在 R 檔
我再次放開了剎車, 咦~~, 還是不動
我姐們顧著講話也沒看到我的狀況
我想說會不會是我記錯了, 我就輕踩了油門
咦~~~!!??
見鬼了, 怎麼還是不動
我就加重了踩油門的力道
突然, 車子就往後衝了出去 (因為是新手, 腳的輕重還不是很靈活)
我趕快踩緊剎車, 還好沒撞到後面的車子
但我姐們已嚇個半死了(其實我也是 >﹏<) 當然免不了被臭罵了一頓 我也很無辜啊, 平常都會動, 怎知今天不動了 後來我姐才發現..... 原來我沒放手剎車 Orz , 難怪不會動 更扯的是, 我過了一段時間後, 忘了這次的經驗 又發生放開剎車而不會動的情況 當時雖然印象中有發生過, 但已忘了為什麼了 (我有少年漸忘症 @.@) 於是我就踩著油門開出門去了 (因為開比較多次了, 腳不會再突然踩得過重, 而再發生暴衝事件) 到了目的地, 停好車, 要拉手剎車時才發現 我的手剎車居然沒放, 這時才想起之前的經驗 而且, 也就是說.... 我整條路上居然是拉著手剎車在開 >"<
不知道手剎車會不會壞掉....

--關鍵字--
{新手駕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