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MyIdea][車子篇]剎車燈

自從 VOLVO 推出主動式剎車後,連 Ford 也跟著出現了
雖然也有一些人對這功能有些質疑,但畢竟是好意

不過,這功能主要是在避免撞上別人
但好像還沒有哪一款車推出避免別人來撞上我們的功能

大部份開車的人,看見前車剎車燈亮起時,會有什麼反應?
馬上跟著踩剎車??
No,除非跟得很近,否則我想大部份的人不會
而真的會的人,剎車會踩多重?
我想應該沒人會一開始就重踩剎車
所以上面不管會不會馬上踩剎車,其實都會再看看前車到底是輕踩?還是緊急剎車?
才會決定要不要重踩剎車
但...要怎麼判斷前車是輕踩還是重踩?
一般應該就是看前車速度的變化而判斷
但是人對於這樣的變化,反應能力又如何?
以我自己來說,如果距離稍遠一點,就無法立即判斷出前車速度變化是多是少
我想應該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

所以,從前車的剎車燈亮起,到能正確踩出適合的力道
這是需要一些時間的
而這一點點的時間,也許就有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剎車燈的設計,不是只有亮與不亮
而是有大小指示燈,就像手機訊號有幾格一樣
這樣後車的人會更快的反應出前車的狀況,以做出適當的處理
如此應該能減少一些車禍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