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2010麗星郵輪-石垣那霸四天三夜之旅-回來後的感想

嗯…在分享我們的遊記之前,先來說說感想吧

枉費我們老早在半年多前就訂了,結果到最後還沒做好功課就去了
也不是沒有做功課,但到底哪裡好玩也還沒查清楚,行程也沒計劃好
就連日文,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的在學
但大約看了一兩個月後,就沒再看了
等到要去玩都事隔半年了,之前學的也都忘光了 @_@"
所以留下了一些遺憾
所以敬告想去玩的朋友們,除非是跟團,不然一定要做好功課…
不過我想這是多講的,因為應該很少人像我們這樣脫線吧,哈哈∼

再來給初次搭麗星郵輪的朋友們
(我也是第一次搭,也沒搭過其他大船)
這次去,第一天與最後一天雖然陰雨綿綿,但風浪也不算大
我不知道風浪小時是多小,但跟其他兩天好天氣比起來我覺得也差不了多少
所以要說的是,雖然麗星郵輪是大船,但……還是會暈 @_@
且它不只是有隨浪起伏搖晃的狀況
還會有因為引擎的運轉,以致地板震動的情況
有時震起來不比地震小
像在餐廳經常就可聽到碗盤因震動而相撞所發出的"鏘鏘"的聲音
有一次餐桌上的桌牌還差點被震得掉下來(幾乎有一半跑到桌子外了)
這幾天我的胃不太舒服,我猜測就是因為地板震動的原故
因為胃是懸吊的,長時間這樣震動就會不舒服
但這也可能是平常沒在運動的關係啦 ^_^"
總之,一整個就是不舒服
雖然我還沒到吐的程度,但聽說船上也是有幾位吐了
且直到我回到家中幾天了,還是有一些不太舒服的狀況
剛回來的兩天左右,頭還是暈暈的、痛痛的 >"<
後來比較好了,但有時有些動作或環境也會讓頭有點暈,也就是好像比較敏感
所以敬告各位想搭的朋友們,請審慎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
以免影響旅遊的心情
我個人的經驗是吃暈船藥並沒有很大的效果
但我們回來後有聽說有一種貼在耳朵的防暈貼片很有效
我沒試過我也不確定,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買來試試

以上的感想都是不好的一面,不過也不是在阻止你去
只是在跟大家說,真的要做好準備,才能有個愉快的假期
祝大家玩得愉快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