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買車應注意事項

這篇主要是給未來我自己若要買車時的一個注意事項
我並不是一個玩車高手, 也不是專家, 所以寫出來的事項可能也不是多麼高明
我只是單純以一個使用者的角度來看而已
若下面的內容也能幫助到你, 那我也很開心 ^__^


1.車頭的方向燈, 要在側面也能看得到
這是因為要右轉時, 旁邊若剛好有機車, 他才看得到我們的右轉意圖
2.排檔數要多一點
像我目前的福特老車(1.6), 排檔數好像只有三檔, 在時速約 100km 時, 轉速就會到 3500 轉左右, 如此一來, 除了聲音會比較大之外, 可能也會比較耗油, 像我老婆娘家的 TOYOTA 老車(1.8), 好像就有四檔, 時速 100km 時, 才 2200 轉左右
3.頭靠要高一點
也就是座椅上, 用來讓頭靠著的地方。據說這樣若不幸有意外時, 比較能避免頸脊受傷
4.鑰匙孔要有燈
像我現在的車, 方向盤下的鑰匙孔沒有燈, 常常晚上要開的時候都要插很久
5.前後座都要有音響的喇叭
喇叭只有後座有的話, 常常要開較大聲前座才聽的到, 但這樣後座乘客可能會覺得太大聲了

後續若有再想到時, 再補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