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繼承第三方套件的JavaDoc

若我們的 Class 繼承第三方套件中的類別,或是 JDK 的類別
當要將我們的類別產生出 JavaDoc 時
如何才能繼承第三方套件的 JavaDoc 說明?
我在 Google 上查了很久,但一直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一般的建議都是用 link 選項,直接將超連結指向第三方官網的 JavaDoc
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下的條件不好,所以找不到
總之,我在網路上找不到方法

但是,真的無法做到嗎?
不,我後來試出來了

首先,若要繼承第三方的說明,則必須要有第三方的原始碼
但是,如果直接將原始碼加到我們要產生 JavaDoc 的 sourcepath 中
則如此也會將所有第三方套件的 JavaDoc 也一併產生出來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要我繼承的部份
所以加到 sourcepath 是不對的

後來我又花了很多時間試了很多方法,結果都不行
突然間靈光一閃,不然加到 classpath 試試
沒想到真的成功了,耶~~~

所以正確的方法就是將第三方的原始檔加到 classpath 中即可

其實試出來後會覺得道理很簡單
只是為何之前一直沒想到呢?

3 則留言:

  1. 是啊,以後有些技術文章可能都會這樣做^^

    回覆刪除
  2. 感覺還不錯哦~
    我也要努力趕快上手
    才能多點時間玩些有趣的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