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重大疾病險

最近為自己買了一張重大疾病險的保單



因為前陣子姨丈、表姐陸續患了中風、乳癌
沒多久後表哥的宿疾又爆發,在加護病房中住了1個多月
突然之間阿姨的三個親人都陸續罹患重病
表姐是經營服飾店的,因化療過程後身體虛弱也不適合在公共場合出入
還好那時服飾店還有表嫂可以幫忙看顧著
但後來表哥住院後,表嫂要照顧表哥、阿姨、姨丈還有小孩,已經沒有餘力再幫表姐顧店了
表姐只好將自己經營多年的服飾店頂讓出去
以前也曾在社會新聞中看到類似的新聞
但發生在身邊的親人身上時,感觸特別深
看著他們因家人住院讓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真的是蠻辛酸的

我也很害怕不知是否有家族遺傳基因存在(因為阿姨在二十年前左右曾患子宮頸癌)
為避免一人罹病造成家人的負擔,開始檢視自己的保單

我的保險買的很早,大概是高一的時候買的吧,其實有些保障已跟不上時代了 @@

我想買一次給付的重大疾病險
讓初次罹病時能有一筆保險金可以安心治療
上網蒐尋了一些關於重大疾病保險的資訊
發現蠻多人推薦下面這三張保單的

1.法國巴黎人壽重大疾病險(保證續保,最高到69歲)
限額100萬,不能多買,年輕時保費便宜,年紀大時保費較貴
0~14歲,男寶寶只要400元,女寶寶只要600元
彰銀獨售,需至彰銀購買,理賠時需自行處理

2.安聯人壽五年定期重大疾病保險(DD5)(保證續保,最高續保年齡70,可以保到74歲)
保費五年調一次,續保時保費打9折,癌症和腦中風有2倍保障
可另外附加殘廢給付保險附約(DR),保費便宜

 3.富邦安心護照(團險保單,最高只到65歲,沒有保證續保)
含有壽險的重大疾病險,男女費率一致。
身故或全殘,以壽險理賠,罹患重大疾病,以重大疾病險理賠。
適合同時有壽險需求的人投保。

最後選擇投保安聯五年定期重大疾病險(DD5)150萬
因為這張癌症和腦中風有2倍保障,未來癌症標靶治療可能愈來愈貴,100萬可能不夠用,若2倍的話就有300萬的保障了,而且續保有9折優惠
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鴨居的二姐就是安聯的業務員,當然就直接找她投保嘍

因為我有地中海型貧血,必須到指定醫院進行體檢才行,健檢費用由保險公司支付
我選擇離公司較近的長春健檢中心
之前曾耳聞這家健檢中心服務態度很好
誰知...我們遇到的是位服務態度不好,臉又很臭的小姐
還好問診的家醫師人蠻親切的
體檢報告出爐後會直接到保險公司那邊
希望一切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