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Linux中Google Chrome無法使用Java Applet的解決方法

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 Linux 下的 Chrome 都有這個問題
不過我目前的 Ubuntu 有這個問題
所以,若你也有同樣的問題,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簡單說,就是在 /opt/google/chrome/plugins 下,建立一個 link 對應到 jre/lib/i386/libnpjp2.so

下面是較詳細的說明
Step1. 檢查 /opt/google/chrome/ 下是否有 plugins 資料夾,若沒有就新建這個資料夾
Step2. 安裝 JDK 或 JRE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是安裝 JDK 1.6.0_20
Step3. 到 JDK 安裝路徑/jre/lib/i386 下,找到 libnpjp2.so 檔
Step4. 在 /opt/google/chrome/plugins 下,建立一個 link 對應到 libnpjp2.so
建立 link 的方法有很多,以下是我在 Ubuntu 習慣用的方法
將 libnpjp2.so 檔拖拉到 plugins 資料夾下,滑鼠左鍵先不要放開,此時再按住 Alt 建
就會看到滑鼠游標上多了個問號
此時放開滑鼠左鍵,就會問我們要做什麼動作,選連結至此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