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寶寶成長日記-開始做產檢

第一次檢查證實有懷孕時,醫生說大概 5 週了
5 週??
我們自己算算排卵的日子,也沒那麼久啊

接著醫生說下週來時應該就能聽到心跳了
這也太快了吧,今天看"他"還只是小泡泡而已,怎麼下週就有心跳了
後來醫生只提醒我們補充葉酸就讓我們回家了
大概也是因為太驚訝了,所以腦筋沒法好好思考,就抱著疑惑回家了
PS.這一天並沒有拿到媽媽手冊,我們當時也沒想到,是回家後才想到的

回家後再怎麼算都覺得差很多
過了 1 週後,我們到了另一家診所檢查
本來是要給一位老醫生看的,結果他不在,只好給另一位年輕的醫生看
這次照超音波的結果一樣還只是泡泡而已
看完後,醫生說現在快 8 週了
又跟我們算的不太一樣
但這次有心理準備了,於是就問到底是怎麼算的
聽醫生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從上一次 MC 結束開始算的
所以一般而言大概比實際週數多 2 週
一般說懷孕 40 週生產,實際上真正懷孕時間其實只有 38 週
但因為鴨居的經期比一般的長,所以用上一次 MC 結束時間開始算,顯然不準
我們又將疑慮請教醫生
但結果醫生卻只說在預產期前後兩週生產都算正常
所以這個誤差是在容許範圍內
雖無法接受,但似乎再問不出什麼了
醫生叫我們過兩週再來,我們只好先回家了
PS.在這一次才拿到媽媽手冊

回家後再想想,雖說在預產期前後 2 週生產都算正常
但一般來說,過了預產期,可能醫生就會要你過去引產
(註:一般可能是說催生,但最近才知道,原來引產與催生是不同的)
這樣一來,也許我們實際上都還不到 40 週,結果醫生卻急著要我們去引產
這不是很奇怪嗎?且對胎兒也不好吧

於是過了 2 週後,又去做產檢
這次是老醫生看的
照完超音波後,我們將疑慮問了醫生
醫生說:「沒錯,週數要修正一下,現在應該是 8 週左右」
這次與我們算的就符合了
後來看雜誌才知道,實際上真的是要再搭配超音波再做修正
但為何上一次那位年輕醫生不講呢… (一.一x)

3 則留言:

  1. 8週就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喔?
    我之前在台北要到12週才肯給。
    不要怪年輕的醫生
    因為學校教的就是這樣
    老醫生會比較有經驗,
    因為老醫生年輕時可能一樣會依照mc日期算
    總之~恭喜你們啦~

    2姐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小妖:
    我想請教一下,妳們是自然懷孕的嗎??
    我門的狀況跟你們很像,也是數目不足、活動力差
    你們有用中西或西醫的方式調養身體嗎??

    也很期待有自己寶寶的路人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們後來是自然受孕的
    這之間也是看了不少醫生、吃了不少藥
    不過我總覺得吃藥不是成功受孕的主因
    我覺得營養與運動比較可能是改善的關鍵
    多補充鋅、多吃點雞湯…
    多做點下半身的運動,例如階梯運動
    最好試著每天站個椿,又能補元氣,又能鍛練下半身
    另外,也可以試試換換在一起的姿勢
    以上是我的心得
    但我也不知道確切的原因,因為真的試了太多了 @@"
    祝你順利得子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