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新設水草缸

最近把拔弄了一個水草缸,這可算是再次挑戰吧
之前也種過水草,但那時主要是要養魚,水草只是點綴
但過一些時日,水草總是都養不活,後來索性就不種水草了
甚至裸缸了好一段時間


最近把拔不知為什麼又想要種水草,才講沒幾天就把之前的裸缸改成了水草缸
真是有行動力 ^_^
為了讓這次的水草能活久一點,我也開始上網查詢養殖水草的相關資訊
也了解到原來水草還有分陰性水草和陽性水草
但把拔買回來的水草,我還是叫不出名字 @@
因為有些長得很像,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分

我一直覺得我的燈光不是很夠,且也喜歡小草皮的佈置
所以開始留意起陰性水草
前些日子到南投龍鳳瀑布時,還野採了一些默絲回來
其中一種應該就是直立默絲,另一種不確定是什麼
再加上在路邊潮濕處所採的蘚類,目前也都放到水草缸中試養
路邊的蘚類,我比較早放到水中養(另外用個小罐裝的)
日前移至水草缸中,至今仍活著(從放入水中到現在大約兩週吧)
且有變長的跡象,看來在水中應該可以活得下去吧
只是還未看到擴展繁犆的現象,也許是時日尚短吧
而默絲沒放幾天,還看不出來,真期待他們的成長 ^__^

後來又在網路上看一些水草的文章
其中不乏說要打 CO2 (二氧化碳),要施肥等,看來還真是麻煩 >"< 就在此時看到了 P 大的文章 一篇台灣水族雜誌不願刊登的文章:「天然水草缸」
看了真是心動 *____*
因為實在不想花太多錢來設缸,而這天然水草缸(NPT)可以省掉很多費用
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只是把拔底紗也已經放了,草也種了,晚了一步
若目前這缸真的種不起來時再來換成 NPT 好了

後來看水草漸漸不行了 @@ ,所以就趕快仿照網路教的,自己 DIY CO2
也加了過濾器讓水流動(雖然 P 大說外掛的不好,但實在不想再花錢買新的了^^)
目前看來似乎已有起色了,真是興奮 ^___^

現在我可能比把拔還熱中 ^_^"
真的很迫不及待水草的成長,每天都要看看他們,還看很久 ^_^"
鴨居都覺得,那有什麼好看的 @@

2 則留言:

  1. 加油~ 你一定行!

    回覆刪除
  2. 謝謝鼓勵,現在水草缸生長狀況還可以,不夠都算是水生雜草類@@"
    現在比較頭痛的是黑毛藻和剛毛藻也很茂盛>"<

    回覆刪除

廣告訊息會被我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